淡凉

【狛苗中心】今天你修仙了么

失眠投稿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人物ooc崩坏严重      校园和平背景设定

*文笔小学生且智障     大概有bug

*修仙paro        夜猫子狛枝x日常失眠苗木

*我可能是修仙修傻了……


眩晕。强烈的眩晕。

伴随而来的还有铺天盖地几乎要把人淹没的恶心感。

苗木右手用力地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试图让自己好过一些。但是这并没有什么效果,他皱着眉努力将几乎失了焦的目光投回到书本上。

熟悉又陌生的铅字一个个跳跃进他的眼底,苗木却越看越是茫然。这些看过千遍万遍的字符连缀起来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他艰难地思考着,浆糊般的脑子却没法作出及时的反馈。

苗木叹了口气,疲倦地往身后的沙发上靠了靠,伸手去够桌子上放着的瓷杯。

为了防止被路过的人碰倒,还剩大半杯的饮料放得离桌沿比较远。苗木够了够没够着,正有点沮丧地想坐起来再拿,对面的人就贴心地把杯子往这边推了推。

苗木神情恍惚地接了过来,下意识地向着对方道了谢。

冷透了的焦糖玛奇朵腻得可怕,他喝了一口后钝钝的脑袋终于清醒了一点。

喝到第二口的时候,苗木突然意识到似乎有哪里不太对。他进店的时候点的好像是一杯牛奶吧?

这个念头在他脑海中转瞬即逝,因为对面的人已经抬起了头,关切地询问道:“苗木君还是不舒服么?”

神采奕奕精神抖擞的狛枝凪斗有些自责地说:“果然我不该带苗木君出来的?我以为通宵咖啡厅这样的环境会让苗木君觉得稍微困一些的?”

太阳穴在一突一突地刺痛着,苗木的声音有些虚弱:“并不是狛枝君的问题,这是我自己提出来的啊。”

“来通宵咖啡厅睡觉”这种听上去简直在搞笑的想法真真切切出自苗木那颗被老师评价“还算灵光”的脑袋瓜。

而他和这位并不能称得上熟悉的、但闻名已久的夜猫子学长一起出现在这里实际上也是件很神奇的事情,因为他们不仅不是同年级同专业同学院的,而且没参加过相同的社团,甚至平常的生活作息也相差甚远,除了住在同个宿舍楼几乎毫无交集。

而狛枝凪斗也算这个学校的风云人物之一了,关于他的诸多传闻苗木也不是没有听说过。

传说他昼伏夜出,白天绝不出门,只偶尔心情好会去上上晚课。而在基本上所有课的平时分都拿不到的情况下,他还能不偏不倚每科61分实力飘过,不得不说是一大神人。

这位julao被吃瓜群众送了封号“元婴老怪”,用以表达对他修仙日常的敬畏与仰慕之情。

这样的人和每天乖乖打卡连选修课都不敢逃的苗木是怎么扯上关系的呢?这就要说起苗木从一周前开始的失眠症状了。

他已经持续一周没法在早晨三点之前入眠了,而三点之后更是做什么都不行——睡觉是不可能的,课本是读不进去的,看电影是睁不开眼睛的,睡觉还是绝对睡不着的。

困得不行,然而就是睡不着。这就是苗木面临的困境。

他尝试过闭眼睛数羊,尝试过背英语单词,尝试过喝些助眠饮料……结果纷纷以失败告终。

于是折腾了几天后破罐子破摔、觉得不如随便逛逛的苗木决定下楼买点东西吃。

于是他和这位著名的狛枝学长相遇了。

第一次见面,狛枝学长在自动贩卖机前买泡面。

第二次见面,狛枝学长在水房打热水泡泡面。

第三次见面,狛枝学长……狛枝学长抱着泡面碗在吃泡面。

作为整个宿舍楼唯二两只清晨两三点还在楼道里游荡的不明生物,产生惺惺相惜知己之情是非常容易的。

证据就是最开始狛枝学长只专心吃泡面根本不会给幽魂一般飘过的苗木一个余光,而现在狛枝学长会亲切地问问他:“你今天还修仙么?”

接着苗木就会回以一个要多忧伤就有多忧伤的苦笑。

他能怎么办呢,他也很绝望啊。

不够充足的睡眠已经很严重地影响到了他的白天学习,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随着老师温暖的讲课声酣然入睡然后被愤怒的老师敲桌子叫醒了。

然后在第四次见面时,没想好今天要做什么好的狛枝学长和脑袋疼脖子疼胳膊疼浑身都疼的苗木小学弟坐在楼梯冰凉的大理石台阶上,就着窗口映进来的清冷月光,庄重又友好地建立了两个学院的邦交顺便分食掉了一碗泡面,从风花雪月谈到了人生理想,又从人生理想谈回了风花雪月。

期间苗木小学弟向狛枝学长倾诉了自己睡不着觉的苦恼,而狛枝学长也适时对苗木小学弟原来不是自愿加入修仙队伍的事实表达了自己的惊讶和遗憾,并且不经意透露出本来想邀请苗木小学弟一起去通宵咖啡厅刷个夜培养培养感情,以后长期组队修仙的念头。

然后狛枝学长更不经意地抱怨了一下那家咖啡厅总是最后很多人都睡着了,呼噜和梦话此起彼伏的糟糕状况。

然后觉得反正也是睡不着干脆跟狛枝学长去体验一下世间百态说不定还能物极必反一把看着努力修炼只想飞升的大家睡着的苗木小学弟就跟狛枝学长约好了下一次一起去通宵咖啡厅。

所以这次其实是他们两个人的人生第五次见面。

苗木现在还记得跟着熟门熟路走进来的狛枝点饮料的时候,他看了看菜单上一溜的花式咖啡,吭哧了半天才问道:“你们这有牛奶么?”然后收到了来自咖啡师的一个充斥着“我没听错吧”“客人你是不是来错时间来错地点了”的复杂眼神。

当然最后付了钱的苗木还是如愿得到了一杯热牛奶。

不过也没办法,苗木从小就不太喜欢喝咖啡,原因已不可考,但这种习惯已经深深刻入了他的骨髓。

而且他是想来睡觉的,点杯咖啡听起来和他的目的简直背道而驰好嘛。

不过这下可坏了,刚刚还灌了两口咖啡进去,恐怕更是睡不着了。苗木忧伤地看了看对面飞快打着字的狛枝,又看了看桌子上那本没读进去一个字的课本,心想。

就算睡不着也要爱护好心灵之窗,先做一个眼保健操休息休息眼睛吧。


狛枝听见对面传来了节奏稳定又轻缓绵长的呼吸声后,把几乎胶在了电脑屏幕上的目光从课程设计上移了开来。

那个总是苦着脸的小学弟已经倚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狛枝不禁失笑,站起来简单地活动了一下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而有些僵硬了的身体,然后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苗木身上。

此刻他的影子把苗木完全笼罩了起来,衬得沙发上蜷缩着的苗木格外的小只。

狛枝低下头端详了一下苗木乖巧的睡颜,伸手揉了揉苗木毛茸茸的棕色头发,最终还是无奈地摇了摇头笑出了声。

“苗木君真的是那种喝咖啡会困的类型啊,我还以为我想错了呢。”

他静静瞧了片刻,又坐回了电脑前,噼里啪啦的打字声重新响了起来。




end

—分割线—

我真的见过睡前喝咖啡助眠的dalao……实在记忆犹新……

我现在可能有点智障……我还是去睡觉好了……

评论(30)

热度(1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