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凉

【狛苗】我的室友是女装大佬?!

*标题党     傻白甜日常渣文笔注意

*日向十神苗木狛枝和平世界四人寝设定

*人物ooc到飞起   剧情用词中式无逻辑非常有病

*其实这件事是刚刚同学说的

*希望他一辈子都不要看到……




又是一年搬寝日。

好不容易搭好的架子要拆掉,才装备上的夏日风扇版清凉床铺也得裹一裹塞进箱子里,墙上挂着的柯南……唔这个可以作为真挚的祝福留给学弟学妹先略过不提,总之日向的心情灰暗极了。

去年苗木和十神被安排住进了他们寝室,日向和狛枝也就没有搬寝,看着其他同学大汗淋漓拖着东西痛苦地爬楼梯的时候,说心里一点都没有幸灾乐祸是骗人的。然而,命里有时终须有,他还是没能躲过这一劫。

他抱着两摞课本在电梯间等待着。

好在比起去年,他们这次搬寝还有一些优势,能让人勉勉强强安慰一下自己。一,他们是搬去楼上,还可以用用电梯;二,寝室成员没有变动。

室友都磨合得差不多、有了感情的时候再要分开就不太好了,日向难得细腻了一回。

不过说到有了感情……狛枝和苗木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叮,电梯到了。日向把书堆在电梯角落,甩了甩酸软的手臂,“呲”了一声将刚刚的思绪扔到了九霄云外。



越过重重阻碍踢开新寝室的门时,日向的心情委实说不上愉快。

刚进来就呛了口灰尘,这寝室的上一任主人不讲究过头了吧。

他寻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把书放下,默默打量了一圈四周。这个寝室的光线不如以前,粗瞧上去还比以前的狭小……真是哪里都不如意。

狛枝和苗木开始换寝大业的时间比较早,已经把一些东西搬了过来,零零碎碎的物件堆在一起显得格外杂乱。

日向想着去阳台开窗通通风,顺便帮苗木把他那盆蔫头巴脑的仙人掌搬到阳光下去,一撇头却看到了苗木桌上用几本书掩着的奇怪东西。

那是块蓝白相间的布料的一角,看上去非常的清新纯美。

日向愣了愣,直男审美让他很难说清楚这是个什么颜色,大概比常见的蓝色要粉嫩一些,没见过苗木穿这样的衣服啊?他随手拨开了被仙人掌压住的几本书,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

随即他僵立原地,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惊恐莫名地用两根手指将那样东西捏了起来——

那是一件很漂亮的女装……不不不,说得更直接一点,是一件打着蝴蝶结的浅蓝色水手服上衣……

日向颤抖着手,一瞬间脑内奔腾到了《818我那个深藏不露的女装大佬室友》《惊爆!男子大学生竟在寝室对着水手服做这些……》《是命运的邂逅还是减压的必然?恋上我的那件它》《普通的外套下贴身穿着的竟是……!》等等奇怪的题目,对寝室里一贯让人最省心的苗木竟生出了些许敬佩之情。

不过等等,苗木是有个妹妹的吧?这么想好像更加不妙了……

想到这里,不该随意动他人隐秘东西的意识才回到了他的大脑中,日向涨红了脸拿过书赶紧往上盖。

“日向君?你在做什么?”苗木站在门口有些疑惑地问。

“……你这家伙也不看看他在你桌子前面拿着些什么东西!”后面的十神额头青筋直跳。




三堂会审。

被围在中间的是日向,面前放着用透明文件袋装起来的水手服。

“所以说就是这样啊!!你们不要拿那种看变态的眼神看我好么!!”日向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在你们眼里我究竟是什么人会趁着没人的时候拿着女装在室友桌子前发呆啊?!”

“然而我们看到的就是这样,”十神余光都不愿意投给日向一秒,一副按耐着自己想往外走的模样,“你说东西是苗木的,谁能证明?”

日向求助似的看了狛枝一眼,却收到了对方一个笑意浅淡的眼神:“没想到日向君竟然抱着这种心思,是要与我为敌了么。”

……狛枝这个不合时宜的恋爱脑!

他只好别别扭扭地把目光转回到之前极力避开的苗木这里,从刚才开始就满脸迷茫的苗木正皱着眉思索着什么:“桌子上……蓝色的么?我好像有些印象。”

日向简直要热泪盈眶了:“苗木我没有看错你!你果然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他见狛枝还在看着苗木,没忍住小声酸了一句:“这时候你不应该说‘苗木君,即使你有这样的喜好我也绝不会嫌弃你’表表决心么?什么‘不要怕以后我陪你,你穿一件我穿三件’都不会说了么?”

狛枝耸肩,同样低声道:“那就如日向君所愿好了……”

他坐直了些,把椅子挪了挪正对着苗木,清了清嗓子就要开口。

“停停停停停!”日向总算想起了这两个人最近那些若有若无的尴尬——同时把手搭在门把手上随即触电般地分开之类的——所剩不多的一点同学爱终于上线,“叫你说你就真说啊!”

狛枝坦然道:“对我来说也是很新奇的体验嘛。”

“……你这家伙还挺遗憾的嘛!!”

“那个……”听两人斗嘴险些忘了之前想说什么的苗木犹疑着说,“我记得……我第一次搬书是拜托了别人拿上来的……”

他的眼神把尴尬表现了个淋漓尽致:“我上来的时候东西只漏了个角,我还以为是错放的什么东西,也没管,就直接把书和花盆放过去了……”

“谁啊这么好心,”日向随口问,“你以为那是个什么?这颜色看着就不太对劲啊。”

苗木不说话了。

日向愣了愣,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是……狛枝……?”

他的重点很奇特:“你们已经……和好了?”

苗木不自在地低下了头。




寝室陷入了窒息般的沉默。

好久没有出声的十神看了看苗木,冷淡地说:“不是他。”

“……??”你刚才怎么就不能这么确信不是我,你以前对我的态度还比对狛枝强上那么一点呢?

“尺寸不对。”十神仍然是那副看到糟心东西话都不想多说的样子,言简意赅道,“他穿不上。”

“……十神你这话说得很可疑啊,你怎么知道他穿不上?你知道这件衣服的尺寸?”

“我会买这种地摊货么?!”十神的青筋又开始蹦跳。

“……”你说得好理所当然啊,重点是这个么?

“我来之前它就在桌子上了。”狛枝似乎想了想,道,“不过当时它叠得很方正,像块桌布的模样,上面还缀了张粉红色的纸条。”

不同于立刻站起来去桌子上翻找东西的苗木,日向的第一反应是怀疑:“靠不靠谱啊,为什么你刚刚不说啊?”

“也没有人问我啊。”

“……你这家伙!”

过了五分钟,苗木捏了张便签纸走过来了,表情复杂到难以描述:“是……学长留给我们寝室的‘礼物’。”

“学电脑的都找不到女朋友,不要瞎想了……这都写的什么?还有个备注是全新的?”日向的脸青青白白煞是好看,“谁要这见鬼的东西啊!”




那这件见鬼的水手服上衣要怎么处理呢。

十神率先表示了自己的不感兴趣。

“拿走,你们谁想要就自己留着,别让我再看到。”他的嫌弃简直能淹没整个寝室,说到“留着”的时候还冷冷笑了一声。

“我不想要……”苗木眼角轻微地抽搐了一下。

“我也不。”狛枝紧接着回应,“日向君你收着吧,把学长一片心意扔进垃圾桶也不好。”

“所以你们就把学长一片心意扔给我了么?”日向磨牙,周身黑云压顶。

随即他看到了墙角一样闪着银光的物件。

他的眼睛慢慢地,亮了起来。





两分钟后,该寝每人都得到了一块蓝白相间的抹布。



END

—分割线—

写的时候想起了男高日常的第一集_(:з」∠)_

我同学的寝室的话,最后达成一致把衣服给了我同学,感觉他还挺美滋滋的……(???)

这篇非常有病……非常……非常……

评论(17)

热度(54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