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凉

【狛苗】点到即止

正经向但是写得不怎么样的试探投稿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ooc人物崩坏严重 幼稚园渣文笔

*灵感来源《迂回步》 校园舞会场景练笔

*题材非常不擅长 查了点资料更加蒙圈只能瞎扯淡 见谅……





少女一个优雅的旋转,裙摆飞扬在空中荡出个圆润的弧,金色的双马尾也随之轻轻摇晃。

她的动作轻盈又舒展,如蝴蝶振翅。但她的舞伴就远没有这么游刃有余了——他脚步笨拙且迟疑,本应贴在少女背后的手只虚虚托着,眉也轻轻皱着。

“苗木同学,”与她精致外表并不相衬的是她略带恶意的话语,不过在缓缓流淌的音乐前,那份恶意也被冲淡至近乎娇嗔的程度,“你刚刚踩到盾子酱的脚两次了哦。还是不是男人呀,这样下去没有一个女孩子会跟你跳舞了哦。还是说……苗木同学就这么喜欢盾子酱的脚?”

她最末一句重音落在“喜欢”上,尾音上挑,听起来分外诱惑。更不要说她还顺势轻轻抬脚,船鞋上金属色的饰带在灯光下流光溢彩——

对面穿了件柔软白衬衣的男生却好似没有接收到这种逗引的信号一般,略带苦恼地回应:“江之岛同学,你这么说的话我真的要踩下去了。”

略略犹豫了一瞬,他又不解风情地补了一句:“而且是江之岛同学先来邀约我的……”

对面妩媚中带一点天真天真里带一点性感的少女瞬间变脸。

“什么嘛苗木同学,盾子酱好心给你这种来参加舞会却不敢邀约别人只能在角落喝饮料的家伙一个和女孩子共舞的机会还有错了?”她气势汹汹地责难道,“盾子酱也是做了好久心理建设才决定邀请你这样不投缘又无趣的矮冬瓜的呢!”

她骤然一松手,就这样把舞伴扔在了舞池里,自己气哼哼地走了。

苗木迎着各方微妙的打量眼光有些不适地耸了耸肩,快步向着摆了食品和饮料的长桌走了过去。

这样的尴尬下,他甚至还没忘记遥遥地对江之岛的纤细背影说一句“承蒙关照”。



拿起饮料浅浅啜了一口,苗木终于放松了下来。

自知水平低劣,这场舞会他本来就没打算找人跳舞,只想在角落找些事情打发时间,却被同班的江之岛逮住了。舞会本应是男生邀约,对方都这么豁出去了,他怎么也不好拂了女孩子的脸面,即使是他一向相处不来的江之岛。勉勉强强跳了一会儿,江之岛松手跑走的时候他还有点“终于结束了”的解脱感。

舞会结束后要不要跟江之岛道个歉呢,苗木漫无边际地想着,毕竟是女孩子啊,走的时候很生气的样子来着。

不知从哪里伸出来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苗木有点讶异地转身一看,脸上发自内心的惊喜神情就完全抑制不住了:“啊……狛枝前辈!”

对方含笑颔首:“苗木君。”

“信息学院的舞会……狛枝前辈怎么来了?”苗木骤然想到一个问题,“这次的联谊对象还包括心理学系么?”

“下了自习看到这边很热闹就想进来看看,刚要退出去就看到了苗木君。苗木君呢?苗木君可不像是擅长这种活动的人啊。”

苗木几分无奈:“每个班强制出参加人员,这次不巧轮到我了。……咦,说起来,狛枝前辈今天的穿着很适合舞会啊。”

浅色的休闲衬衣,长休闲裤,搭了双日常穿的板鞋,狛枝这一身看起来清爽又舒适,相比起来,苗木穿得就有点呆板了——他是按照通知里的推荐服装打理自己的,衬衣西裤加皮鞋,衣着偏成熟,他又脸嫩,不是很能压得住。

苗木觉得颇羡慕的同时,心里几乎满溢的雀跃也让他不由迷惑了起来。

他究竟在高兴什么,对方服装得体么?

狛枝瞧着他,有些促狭地笑了笑:“那么……苗木君,要来跳舞么?”

他微微弯腰伸出左手,一个邀请的姿势。

苗木一怔,讷讷道:“狛枝前辈,其实我不太会跳的……”

“我也不大会,但是带个人应该还是可以的。”对方轻快地回道,“多上一年学还是有点好处的。”

话说到这份上再回绝就有些不领情了,何况苗木并没想过拒绝——和为了礼节答应江之岛不同,他对狛枝的邀约并不反感,甚至还有点小小的期待。因此,他也只是给对方提个醒,让狛枝事先有个心理准备。

……他看似没将江之岛的责怪放在心上,却还是或多或少受了点影响。

苗木将右手搭了上去,似模似样地做了个矜持的表情:“我的荣幸。”

两人相视而笑。



信息学院性别比例失调,两个男生一起并不算什么稀罕事,偶尔有人投过来几眼也是因为觉得这对衣着风格迥异的舞伴颜值意外的不错。

苗木起初不太适应,不管是临行前室友的三分钟培训还是刚刚的那支舞,他都应当处于主导地位。而现在,他只需要放松放松再放松,让对方牵引着他完成动作即可。

老实说,虽然不是很习惯,但这感觉相当不坏。

除了……背上那只温热的手掌。它并没有四处移动,只是绅士又稳定地贴在那里,但它的存在感如此之高,以至于苗木不得不开始注意其他的地方——

比如彼此紧紧相扣的手掌,比如他努力搭在对方肩上所触摸到的衬衣纹理,再比如,对方浅得似乎只能盛得下他一人的眼眸。

苗木的脸慢慢地慢慢地,发了烫。

不对不对不对,有什么不对,他随着狛枝的力道松手,手臂交叉再双手相握,心里却慢了半拍地想,只是被关系很好的学长指导着跳一支舞,只是普普通通一支舞而已,他在紧张什么?

是……因为太过接近的距离么?

近到好似整个世界只剩下了这么一个人,除了狛枝凪斗,所有的所有的一切他都再难顾及,甚至连自己砰砰直跳的心都不再重要了。

不,那是跟江之岛跳舞完全不同的感受。彼时他身体紧绷,生怕出错,此时他也慢慢绷紧了起来,却是因为舞伴的缘故——

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描摹起对方的脸庞来。从散落的卷曲发丝,额角滚下的细细汗珠,到墨画似的眉,长到让人怀疑人生的睫毛,到……那一双眼睛。

乍一接触,苗木就像被什么蛊惑了一般,目光再难从对方的眼睛上移开。

他好像在看着狛枝眼睛里自己的倒影,又好像什么都没看。

这是什么呢。

是第一次做电路实验时操作失误、霎时细细的电流从周身流过的感觉,酥酥麻麻,却有些难以言喻的震动——

是了,这应该就是喜欢了。

苗木的鞋底在地板上轻轻拖动,平移,旋转,并步……眼前却飞快翻滚过相识以来的一幕幕。

图书馆初遇时被写了奇奇怪怪过程的习题册,电影院里放在中间的爆米花桶,自习桌上醇香的咖啡,食堂那碗叉烧拉面,陶艺社捏出来的四不像的陶土小人……最后停留在此时此刻,神态从容地带着自己旋转的这个人身上。

是了,就是这个人了。他格外欢欣地想。

这种想把一切都双手奉上的心情,这种眼睛里只能看着这个人的心情,这种略略同他亲近一些就雀跃不已、甚至有点想要亲吻对方的心情,大概就是喜欢了吧。

胸腔里有什么在随着舞曲节拍轻快地跳动着,笑意也从他的嘴角一路蜿蜒,攀至眉梢眼角,真真切切,温柔得让人心动。



左右左右右,左右左左右,缠绵悱恻的旋律在耳畔盘旋,两人的脚步都格外轻快。

突然间,狛枝收紧了相握的那只手。

手背些许微微的痒,方才出神许久目光失了焦的苗木有点惊愕地仰了头,正对上狛枝左眼轻轻一眨。

他心里一动,与狛枝相扣的那只手也加重了些力道,更加紧密地贴在了一起。

狛枝随之垂下头看他,眼睛里掀起了些几不可见的波澜,正要开口——

这一首舞曲结束了。

狛枝旋即一笑,顺势提议道:“休息一下,去旁边喝杯水怎么样?”

他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不要急,时间还长着,有些东西慢慢来效果会更好。

苗木很快反应了过来,笑着回答:“好呀。”

他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不着急,时间还长呢,对方的态度尚不明确,留待以后未尝不可。



两人一前一后向着场地边缘走去,而双方都心照不宣。

有什么在这短短的一支舞里,破土生花。



END


—分割线—

……写得感觉不太对……。自己看的时候都没忍住笑出来了orz

最近补了冰菓,特别想试试写出那种含蓄又有张力的感情,不过果然还是有能力再说吧……

我好像一写眼睛就想写眼睛里倒映出的自己,上次跟穆洄桑的两人传文也是这次也是,可能是因为我近视看人有点费劲(?),下次干脆写你眼中的我(?)吧x

评论(9)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